再遇经典

2007-03-03 23:4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    这几天晚上一直在看电视剧《新上海滩》。今天晚上,大结局。
    周润发和赵雅芝的《上海滩》上演的时候,还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,我当时正在上初中。当时的功课没有现在这么紧张,听说这个剧很好,就和妈妈说,老师说有一部反映旧中国上海历史的剧,要求看。妈妈平时是不允许我看电视剧的,听我这么说,破例允许了,由此记住了许文强和他的礼帽、白围巾。我在的记忆中,香港电视剧的经典,一部《霍元甲》,一部《射雕英雄转》,还有一部就是《上海滩》。
    黄晓明和孙俪的《新上海滩》播映的时候,并没有太注意,从十多集才瞄了几眼,这几眼看上去,就放不下了。
    旧版在那个年代里,给我留下了许多难以磨灭的印象。发哥演的许文强倜傥了得,一袭黑衣搭配白围巾风靡全国。赵雅芝的冯程程俏丽华美。现在看到这版,不自觉的和旧版打起了比较。实话讲,剧本更加丰满,恋人情、父女情、兄弟情无不感人。仅从演技和拍摄的技术角度看,新版也明显胜过旧版。黄晓明的扮相连我这个男人也忍不住感到帅气逼人,演技也提高了许多,确实好。孙俪演的程程更多了一分女孩的清新和娇美。和老版比较,这两个角色,各有千秋,难判高下。倒是几个配角让人感觉出奇的好。李雪健的冯敬尧和陈数的方艳芸让人难忘。值得一提的是黄海波演的丁力,细腻感人,是个突破。
    当年《上海滩》的流行,我相信更多是内地刚刚看到这类电视剧,所以很容易被演绎为经典。而如今的《上海滩》,我相信火爆过后也绝对可以成为一部新的经典。

再回顾一下过去的经典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1-13 12:4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